【审神者与刀/夏日祭企划】一个假期婶婶的里子面子全丢光了(清婶)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前情提要

——————

【时之政府公文】


各位审神者:


  由于近日赤日当空天气炎热,不少本丸刀剑及审神者出阵时出现中暑反映,为此,特安排高温假,为期五日,在此期间时之政府安排了夏日祭典活动,欢迎审神者共襄盛举,审神者亦可自行安排活动。放假调休日期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 假期:西历2205年X月X日-X月X日


2. 地点:祭典将于万屋商店街举办,届时将有各式摊贩、表演及烟火大会。


3. 假日期间,审神者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对于随同的刀剑,审神者要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的人身安全。 

 

4. 如遇到袭击,不可造成大范围轰动或无关人员死亡。情况严重者即日结束假期。


【本丸夏日企劃】


企劃時間:2019.08.01-08.31


乙腐皆可,葷素不忌,長短不限,文圖都行。


————————正文


夏日的午后暴雨总是来得特别的突然,此时正是七月末八月初的盛夏之时,屋外的蝉鸣配合着炎热的温度让人心情有些烦躁。


灼热的阳光让本丸里种植的花朵都蔫了不少,更不用提人了。还以为一场暴雨起码能带来些许的清凉,然而夏日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还没等雨水将夏日的暑气驱散太阳便又出来了。


优熙有气无力的躺在天守阁的房间里吹着空调乘凉,本丸的出阵部队以及远征部队还未归来,将工作交给临时的近侍以后,优熙决定去厨房找找有什么能够清凉解暑的食物。


出于本丸刀剑男士们的体贴考虑,本应该随队出阵的优熙被留在了本丸里,毕竟夏天气候炎热,实在不适合长久外出。


虽然本丸里基本所有的房间都装上了空调,但是那也只是在屋里。那一条条的长廊上可是没有安装任何可以制冷设备。鼓起勇气从房间里走出来,优熙只觉得在灼热的阳光照射下自己都快化成水了。


“感觉自己好像放在火炉上的冰淇凌啊……”拿着扇子扇着风的优熙这么吐槽道,本希望扇子扇出风能够给自己带来一丝凉意,但是在这炎热的酷暑里,连吹来的风都是热的更别说是扇出来的风了。


“好热啊。”慢慢的往厨房的方向挪动着,优熙的两眼都已经热到无神。长廊上尚且还有屋檐可以遮蔽阳光,而看向长廊外的花圃以及空地,在阳光的烘烤下仿佛能看到那一股股的热浪,就仿佛被点燃的火焰抖动着火苗。


“啊!夏天真是太可怕了。”完全不敢过快的走动,只觉得速度稍稍快上那么一点,自己就仿佛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不大一会背上颈边就都是汗珠,发丝被汗水打湿变成一缕一缕的粘在了额前颈边。


盘算着这个时间点出阵部队也该回来了,优熙想了想在去门口迎接跟去厨房准备好解暑用的饮料里选择了去厨房。就算要迎接起码也要有可以降暑用的食物啊,不然在这大热天里谁也受不了。


优熙是被赶到厨房来找凉水的短刀们告知出阵部队回来了的,当时优熙正从本丸厨房的大冰箱里拿出来提前准备好的冰镇绿豆汤以及冰镇西瓜。在听说出阵部队有不少人因为过于炎热的天气而中暑时,优熙急急忙忙跟着短刀们一起跑到了安置中暑人员的大广间里。


虽然本丸里所有的房间都有装上空调,但是按照大家的习惯,在炎热的夏日里,没有出阵远征或是当番的刀剑们更喜欢大家一起窝在大广间里喝茶休息,托本丸娱乐设施完善的福,本丸的男士们从来不缺少休闲的用具,而此时用于大家交流促进感情的大广间里躺上了第一部队的数位成员。


优熙看着因为中暑而显得昏昏沉沉的加州清光,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没有因为出阵而受伤所以暂时不需要手入,但是……看看这家伙的出阵服装吧。从头到脚都裹得严严实实的,还带着条围巾,想不中暑都很困难啊!


立马上前给人把那厚重的衣服给扒了,尤其是围巾,果然手指接触到的皮肤都透着一股热气,这还是已经在大广间里呆了一会,可想而知刚被抬进来的时候情况是有多糟。


“安定,帮忙给这家伙换一套衣服吧。”优熙把清光的外套和围巾脱了以后想了想,跟同样在这边照顾中暑人员的安定说“我记得安定跟清光是在一个房间的,哦还有帮他把身上的汗擦干了,不然感冒了就不好了,然后我现在去找狐之助,这种天气实在是不适合出阵,情况也得反馈一下。”


“是是,那清光这家伙就由我来照顾了~”应下了优熙的话,安定转身先去房间里拿清光的备用衣物。


“至于其他人的话。”优熙看向大广间里的其他人“等他们醒了先给他们补点水,解暑用的西瓜还有绿豆汤我刚已经放到桌上了,随时都可以食用。”


“那我现在就先去找狐之助了。”说着,优熙就匆匆回去了天守阁去上报相关情况了。


等出阵一部队的中暑成员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其他的远征部队也都已经回来了,虽然都有不同程度的中暑迹象,但是比起一部队而言好上很多,感谢本丸里齐全的空调设备,完全救人于水火之中。这是喝着冰镇绿豆汤以及吃着冰镇西瓜的所有人的想法。


不得不说狐之助的效率很高,当晚就带来了休假通知以及补偿消息,顺带还告知了优熙时之政府特意在公共的万屋准备了夏日祭典,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参加。


“祭典结束后还有烟火大会,审神者可以各位刀剑男士们一同参加。”狐之助如是说到。


明显夏日祭典,烟火大会勾起了本丸里短刀们的兴趣,成年刀看上去也兴致勃勃。


“听说夏日祭还可以摆摊呢!”乱有些兴奋的看着狐之助留在本丸的公告说。


“诶!那本丸的收入!!”博多的眼睛里闪烁起了精光。


“实话,想要摆摊的肯定不止我们,所以与其跟其他人去争夺摊位还不如就单纯的享受这次休假就好。”想了想时政里任职的审神者们,优熙毫不留情的泼了一盆冷水下来。


“唔……这么想也是。”摆摊的热情明显的被冲散了不少。


“那主人打算什么时候去呢?”


“嗯最后一天去吧。”优熙想了想“难得大家一起休假,头几天我们在本丸里休息,最后一天的话再一起去逛祭典好了。”


“哇!那很多活动都可以在本丸里开展了吗!”今剑忽然激动了起来。


“最后一天去祭典啊!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其他的可爱小孩子呢?”毛利也陷入了不明的激动之中。


“不过说到夏日休假当然应该是去海边啊!”鲶尾一拍手,显然是想到了之前去海边经历,想要再去一次。


“还有百物语,试胆大会……”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夏日应有的活动,每个人都是十分的激动。


“不然今天晚上大家都带着东西到大广间来睡吧!”讨论声中不知道是谁忽然这么说“今天晚上大家一起来讲百物语啊!主人也来!”


忽然一惊,还不等拒绝,优熙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本想找个机会回绝掉,奈何实在是不忍心看到短刀们失落的模样,一看到短刀们露出期盼的眼神,优熙顿时原则理智就一起打包扔掉了。因此……


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优熙把自己整个的裹在被子里团成一个球状,只露出一张脸。大家早都已经将被褥什么的铺好了,优熙的位置很巧在清光旁边。大广间的中央空调效果制冷效果很好,但是配合着点燃的蜡烛跟昏暗的环境让人感觉凉飕飕的。


看着已经裹成一个球的优熙,清光伸手戳了戳那一大团,只见被子抖了抖,就看见挂着眼泪的优熙转过头。


叹口气摇了摇头“如果害怕的话就申请退出嘛,还来得及的。”


“呜呜,我也想啊!但是都已经答应了,我……”优熙很想哭,自己也很想拒绝啊,但是在无数次错过拒绝机会以后已经放弃治疗了,连老天都拒绝自己,还能怎么办?


“希望他们待会不要讲很恐怖的东西吧。”优熙小声的说,连声音都在颤抖。


“但是优熙,你打时间溯行军的时候也没有这么害怕啊?”清光忽然想起了某人殴打溯行军时那凶残的样子,忽然对对方怕鬼这件事情很不理解。毕竟溯行军的形态可不怎么好啊,放在现世也是会吓哭小孩子的。


“那不一样!”优熙忽然一下情绪有些激动:“完全不一样好吗!一个能殴打得到,还明显很菜的东西你会害怕吗?但是鬼的话……”优熙打了个寒噤,缩回被子里不讲话了。


清光无语,以前怎么没发现优熙是这个性格?不怕溯行军怕鬼,不怕本丸的刀剑付丧神,但是害怕看恐怖片。说起来每次本丸里提议一起看恐怖片的时候确实到最后优熙都不见了踪影,大概是在开场的时候就偷偷溜了吧……


摇摇头,清光甚至有点想笑。那边的同僚们已经开始讲怪谈了,清光看见某人的铺盖抖了抖,不着痕迹的悄咪咪的往自己这边挪了挪。


“噗。”那样子实在是过于好笑,清光一下子没忍住笑出声。


裹成球的优熙停了一下,声音幽幽的从被子里传出来“果然,我应该去跟源氏打个商量的,今晚到他们那边凑活一下。”


“唔。”忍住笑,清光摆出一张严肃脸“那可不行,众所周知,太刀不适合夜战。”


“那我可以到青江他们那……”


“青江先生那边有真正的幽灵,优熙你晚上真的敢过去吗?”


“唔……不,我不敢。”优熙像是泄了气一样,在被子里拱了拱“才发现清光你居然这么讨厌……”


“嘿嘿,所以乖乖呆在这边,实在是害怕的话就堵住耳朵不听他们讲,早点睡啦。我保证不会有人叫醒你哦!”


“哦……”小小的应了一声,过了不多久就没了声音。


清光抬起头的时候就看见其他刃正望着自己,做出一个保持安静手势,悄悄地把裹成球的被子掀起一点,优熙果然已经睡着了。


“哎呀,蒙着头睡可不太好。”烛台切无奈的摇了摇头说。


“只是主人她怕鬼,帮她把被子牵好就行了,我们声音小点。”清光说。


“诶?原来主人怕鬼的吗?”短刀那边有些好奇。


“嗯,也怕恐怖片。”


“诶~”


总之在优熙不知情的时候,自己怕鬼跟怕看恐怖片的事情已经传遍了全本丸。很长一段时间里优熙都不知道为什么本丸的刀剑们总是会慈爱的摸摸自己的头,直到某一天她知道了全本丸都知道她怕鬼这件事情。


既然是夏日,那么蚊虫多就一点也不稀奇了。如果优熙知道放一次暑假会让全本丸都知道自己怕鬼又怕虫的话,她宁愿不过这个假期。


起因是鹤丸他们因为太过无聊所以带着一群精力旺盛的短刀跑去捉昆虫玩,结果炫耀的时候正好被优熙给撞上了。


在一声惊天动地的惊叫过后,全本丸的刀剑男士们都被惊动了,其中加州清光来得最快。


“所以,主人是把鹤丸殿瓶子里的知了认成了蟑螂吗?”清光看了看躲在自己背后怕得瑟瑟发抖优熙。


“不,不管是知了还是蟑螂都很可怕好吗!!”好的,优熙直接都吓得口吃了。


鹤丸坐在对面,想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但是看着优熙的样子想了想还是闭上了嘴,万一被发派出去当番就惨了,这么热的天气呢。


到是烛台切,长谷部跟歌仙等人倒是受到了启发,提议趁着休假给本丸来一次大清扫顺带除虫。本丸虽然人多,但是总还是有那么一些被闲置的房间,虽然也有定期打扫,但是夏天蚊虫本就多,更别提还有一些昆虫就等着夏天产卵,正好清扫一下。


“但是主人这个状态的话,清扫是很好啦,但是真的看到虫会怕到腿软的吧?”清光不确定的看了看依然蹲在自己身后发抖的优熙。不得不说鹤丸刚刚给的那个惊吓实在是冲击力太大,优熙到现在都还没有缓过来。


“没,没,没事……”优熙一边继续抖着一边说“清干净了就好,不然,本丸里有虫我会更……”倒吸一口凉气,优熙恨不能把自己团成一个球。


刚刚都直接被吓到飙泪了,蟑螂什么真的很可怕啊!虽然刚刚那个也不是蟑螂。是的了,本丸的审神者优熙,怕虫,怕鬼,怕看恐怖片。


所以本丸的除虫计划被提上了日程,虽说假期的起因是因为夏天过热导致出阵部队中暑因而放假给刀剑们休假,但是就目前这个本丸来看休假这种东西暂时得不存在了,起码也要把虫这种东西处理了才行。


夏天果然是昆虫们活跃的时候,虽说平日里大家都很注意本丸的清扫工作,但是细细的再来一次,依然在不少地方发现了虫卵。本身本丸的绿化植被就很好,但是遗憾的是一到夏季就成了虫害的重灾区。看着刚刚清出来的虫卵,明显就是新下的了。


将本丸的每个角落都认认真真清扫一次,最后就是要在角角落落里喷上驱虫药剂。好不容易处理完,屋子里是暂时不能呆了,全都出来在外面的树下找个阴凉的地方等着时间到了好进屋去做最后的清扫。


啃着西瓜,优熙背靠着树感叹“还以为假期能够好好休息,结果……”


“唔,但是这样挺好的嘛,除了过年的时候,难得有机会把本丸彻底来一次大清扫呢。”清光也端着一盘西瓜坐到了优熙旁边。


“说起来,晚上的祭典有打算穿什么衣服吗?”


“祭典的话要穿浴衣吧!”优熙思考了一下“之前有看到一件很漂亮的金鱼浴衣,大概就穿那件了。”


“嗯嗯,之后会放烟火,穿浴衣也很好看。”清光点点头赞成。


“安心啦,不会忘记之前的约定的,就我们两个人逛,其他人的话已经跟他们说好了到时候自由行动了。”优熙笑了笑,显然是想起前些天七夕的时候自己答应好的事情。


“那头发跟化妆的话交给我?”清光笑着问。


“那就拜托啦!”


除虫的工作很成功,做完最后一点扫尾工作以后,大家都开始各自准备起来。毕竟是难得的祭典,不同于在本丸里只有自家人,在万屋那种公共场合逛祭典的感觉还是十分新奇的。


已经有人提前准备好先出发了。安定穿着一身蓝色的浴衣跟着堀川跟和泉守他们提前出发了,临走之前还对着清光笑得特别有深意,一脸的很懂表情。


将可能会用到东西装好带到天守阁,优熙已经提前将衣服换好了,浴衣上绣着一条条可爱的金鱼,让人显得活泼俏皮。


小心地给优熙梳理着头发,清光手上的动作很轻柔,也好在优熙的头发也很柔顺,没有打结的迹象。


“好了。”将优熙的头发扎好,清光示意优熙看看镜子,准备接着给她画一个淡妆。本身就是很少化妆打扮自己的人,偶尔化个妆,让人有一种人不出来的感觉。


优熙对着镜子笑得很开心,拿好小提包以后,就拉着同样穿着浴衣的清光一道出门,往万屋那边走去。


虽然平时也有跟其他人来过万屋采购,但是今天的感觉却格外不同。大概是穿了漂亮的新衣又化了妆的缘故,比起平常的大大咧咧,优熙今天收敛了不少,更少了那种平日里自带的懒散感觉。


万屋的街道已经被提前布置过了,路边多出来了很多临时的摊位,挂着一串一串的灯笼,一条街道满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为了避免被人流冲散,清光牢牢牵着优熙手,小心的将她护在身前。不愧是为了祭典而提前布置过的地方,可以看到有很多祭典上才会有的小吃在售卖,偶尔还可以看见别人家的刀剑们在摊子里卖着东西,参杂着各种食物的香气,各色的游戏,捞金鱼,射击,套娃娃……


寻了个稍微空旷的地方,优熙笑咪咪的看着清光提着的东西,两人一路走来基本上把能买到的小吃都尝了个遍,还有各种游戏也都试了试。


清光也不拒绝,只是在优熙碰到苦手的游戏时上前帮帮忙,大多数时候都是笑着看某人玩的开心。虽然没有碰到自家的刀剑,但是在逛祭典的时候还是碰到了不少相熟的同事。


“歌月小姐还是跟她家本丸的和泉守先生关系这么好呢!”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是啊!真是难以置信。”清光也是一脸笑意,但是说出来的话却极度欠扁。


“当心被人家听到了打你哦!”优熙摇摇头“说起来刚才碰到的同事家卖的零食真好吃。”


“我们家的烛台切也会做这些的吧!”


“嗯,但是在家吃的话总感觉跟在祭典上吃的感觉不一样啊!”优熙这么说到“话说同事家买的小吃的种类还真多呢!”


“确实。”想了想方才看到的那家审神者的摊位上所摆放的东西,清光觉得优熙说的真的没错。


“呐!清光也尝尝!”优熙说着举起了手上的棉花糖跟苹果糖。


“其实你就是自己吃不下了吧!”清光吐槽,但是还是接过了优熙手上的糖,轻轻地咬了一口“嗯!味道果然很好!”


“嘻嘻,我就说吧!”


“特别的甜!”


夏天的夜晚倒是少了白天的炎热,听着咚咚的鼓声,还有人群欢快的聊天声,可以感受到欢乐氛围。暖暖的灯笼光芒更是带给了祭典一丝别样的氛围。


在最后的烟火还没有开始之前,优熙跟清光就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呆着。从二人呆的地方可以看到不远处的祭典的灯火,偶尔还能听见喧闹的声音。地方很好,空旷,安静。很适合两个人观看烟火。


不远处的灯火配合着夜色让人显得格外温柔,随着一声砰响,美丽的烟火在空中绽放,炸开的火花如同星星一样。


“优熙!”


“嗯?”


回过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清光。蓦地感觉唇上一片温热,优熙的脸刷的一红,还不等说些什么就看见在烟火的映照下清光笑得一脸温柔,夏夜的微风轻轻拂起发丝。


“明年,”只听见清光这么说“再一起来看烟花吧!”


沉默良久,方才听见一声低低的回应。


“嗯~明年再一起来吧!”

——————END

评论(5)
热度(25)
©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

主食刀剑乱舞,全职高手,明日方舟,冰上的尤里,犬夜叉,哈利波特,水果篮子,阴阳师,魔卡,火影,诡秘

火影主推春野樱,目前属性来看我吃all樱,雷的人可以取关我

刀剑乱舞主担加州清光,理想型是小龙景光,没有非常明显的拒同担属性,总而言之只要你不刀他我们就是好朋友,喜欢同事们的甜美爱情!

全职高手主食周叶,非常杂食,产粮主要周叶。

哈利波特主食伏哈,杂食,拒绝snarry,犬哈,詹哈等等,吃的拉郎cp非常混乱邪恶比方钢铁侠×哈利,四巨头×哈利,吃詹莉,言情向腐向皆可

水果篮子不吃腐向cp高亮,拆官配cp,心头好是鼠透,乐夹

本人小心眼,还记仇,不用喜欢我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