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婶】最棒的生日惊喜

是来自 @肉鸽。 的约稿,祝她的朋友生日快乐!约稿谢绝他人转载哦!


——————正文——————

[无论是什么样的女孩子,都会在自己的生日那天期待着收到来自他人给予的惊喜祝福吧!哪怕如我也是这么期待着!]



由口中呼出的气体在冰凉的空气中凝结成一片白雾,又是一年中的最后的一个月份。将放在一旁的围巾拿起给自己戴好,樱对着镜子比出一个剪刀手,露出了元气满满的笑容。


好友早在一周前就跟自己约好要在今天出去逛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对方着重要求一定要是在今天。


抓起身侧的挎包,朝着身后笑得开心的乱挥了挥手,得到了对方一句:“主人就好好出去玩耍吧!”的话语就被对方迫不及待的推出了本丸的大门。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最近这一个月以来本丸的大家都变得格外的忙碌。走在路上樱有些郁闷的一脚踢开脚边的石子,虽然说自己平常是有点神经大条啦,但是身为女孩子的自己就算平日里再怎么逗比沙雕但总归还是会有那种独属于女孩子才会有的敏感细腻的感情。


大家这一个月以来奇怪的举动,自己也并不是没有察觉。情绪有些低落的垂着头,樱真的完全想不出大家会这样做的理由。虽然自己旁敲侧击的试图探寻过真相,但是最后总是会被面带笑容的付丧神们不着痕迹的温柔的避过去,然后附带获得对方的一个微笑加一个摸头杀,偶尔也会被咪酱做好的精致甜食带偏重点。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呀啊啊啊啊啊啊!”疯狂的呼噜着自己脑袋上的毛,樱自己都能感受到由自身所散发出来的浓郁的黑色郁闷之气。


而在路上毫无顾忌的发泄情绪的后果就是顶着一头狂野的一看就知道是惨遭蹂躏过的发型坐在咖啡厅里被友人指着鼻子大笑了十分钟——虽然樱自己觉得这个过程可能持续了有一个世纪那么久。


“所以,可以求求我机智过人的旁友帮我分析一下他们到底是要干啥吗?”樱拿起梳子对着放在自己面前的镜子(由坐在桌子对面的某人友情支援)重新梳理起自己的头发。


“哈哈哈……嗝,对不起,但是你这个发型真的……噗哈哈哈,让我忍不住……”无良的友人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只手捂着肚子,一手撑住桌面,防止自己因为笑得太过分而滚下桌:“以及……要我帮忙你应该更有诚意一点!”


“嗯哼,比如?”


“你应该多夸我两句啊!”


故作深沉的沉默了一会,樱低垂着头,滑落下来的发丝挡住了她的脸,让人看不清楚她此刻的表情,但是坐在对面的人却一点也不担心,反而是难得的稳住了刚刚还笑得颤抖的身体,挺了挺腰板,仿佛做好了准备迎接着什么。


果不其然,方才还低垂着头的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抬起了头,接着就以一个令人反应不及的速度露出了一个可以称之为谄媚的笑脸。


“哦~我聪明无比机智过人美丽大方端庄优雅的朋友啊!能救救你正陷入困境的好友樱吗?”那过分甜腻的声音让坐在隔壁桌的人露出了一个堪称惊悚的表情。


一把摁住戏精附体的樱,女孩朝着隔壁桌点点头“对不起,我们闹着玩儿的。”说着便跟友人对调了一下座位。


玩笑过后,二人进入正题。


“所以说你现在是在为他们将你彻底排斥在某件事外而感到苦恼吗?”搅拌了一下面前正冒着热气的咖啡,友人的问话格外的犀利:“你想知道那件他们不想让你参与的事情或者说你想知道他们将你排斥在外的原因,你想知道自己被隔离在外的理由?”


“我只是想知道自己到底错哪儿了呀!”樱觉得自己的胸口有些憋闷“明明以前都不是这样的,虽然是最近一个月才开始然而我却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尤其是清光……”声音委屈得越来越低。


“该不会是因为你总是想着爬墙被看穿本性而感到失望了吧!”


“滚蛋别胡说!我那是博爱啊,什么爬墙说得真难听!”听到某个关键词樱忽然一下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儿一样,瞬间炸毛但是有那么一瞬间她忽然觉得该不会真的像是友人说的那样吧?


仔细观察着樱表情的女孩子对天翻了个白眼,对着对方的额头就是一记爆栗同时嘴上还不忘记教育道“喂喂,傻瓜在想些什么呢?单细胞生物真的没什么智商啊,以及对你家的刀剑男士们更有点信心啊……”


“唔~”有些委屈的抱着头,樱眼巴巴的看着对面的友人。


被对方以一种被遗弃的可怜小表情看着,女孩子真的为自己这个傻白的朋友的刀剑们感到了心累,摸了摸对方柔顺的长发有些语重心长:“樱,”她认真的看着女孩子委屈的脸“你真的不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诶?”樱有些呆愣的看着友人那张认真的脸。


“今天是你(我)的生日啊(吗)?!”


——————————————


“啊,所以说我们这样瞒着她真的好吗?”大和守安定一边从桌子底下摸出藏起来的东西,一边问着坐在另一头的堀川国广以及和泉守兼定不需要明说坐在周围的同僚也知道此刻指代的’她’到底是谁。“她刚才出门的时候情绪有点低落哦!”


“没办法吧?”堀川头也不抬的专心着手上的工作“因为真的不能被发现啊,毕竟被加州先生那样郑重的拜托过了呢!”


“对啊,就是因为被加州清光那小子那样拜托过了,所以在之前以为要被发现了的时候我都快被吓到重伤了!”和泉守兼定很是认真的点了点头。


“但是……”安定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同僚无情地打断了。


“大和守先生先不要但是了哦,我们进度有点慢了,把这最后一点处理好,想想看等晚上主人回来最后发现的话会很开心的吧!”


“其实我觉得她会因为过于感动而泪流满面。”


毕竟是很期待的吧?大和守安定忽然想起加州清光在准备实施这个计划时说的话。


——“因为主人说过不管是什么样的女孩子都会期待着在生日那天收到来自其他人给予的惊喜和祝福啊!”黑发红眸的少年这么说着,认真的朝着聚集在大广间的其他刀剑们鞠了一躬“所以这次主人的生日就拜托各位了!”——


回忆结束,大和守安定摇摇头小声咕哝着:“真是拿清光没办法啊。”打刀少年的声音温柔又无奈“这种事情的话大家一定会愿意参与的啊!”


“哟西,努力把最后一点处理完吧!”



“啊嚏!”正在长廊上行走的黑发少年猝不及防的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加州先生是感冒了吗?”乱有些紧张的看了看黑发红眸的打刀少年。


本来就因为入冬了天气寒冷,这个时候要是生病了可是麻烦了呢!看了看本丸里被清扫到一旁的积雪,乱思考要不要到厨房里拜托光忠先生他们准备一些暖身子的东西,或者去找药研帮忙也可以。看了看一旁正在做最后巡视工作的加州清光,乱觉得要是因为感冒了而让主人没有过好生日的话加州先生估计会超级无敌难受。


“啊,没事!”加州清光倒是不怎么在意的吸了吸鼻子“大概是本丸里哪个笨蛋在说坏话吧!”


自己的身体自己最为清楚,现在自己的状况好的不能再好了,要比喻的话加州清光觉得自己现在状态好得甚至可以脚踩一队检非违使。虽然这比喻有点冒傻气。


物似主人型这句话倒是不错,虽然刀剑男士们更多的特点都袭成自前主们,但是大概是因为借由着审神者灵力而显形的缘故,本丸的刀剑们在性格上都或多或少的与本丸的审神者有着奇异的相似之处。


偶尔有些固执倔强的性格也好,傻白甜天然呆的属性也好,自带的沙雕逗比特性也罢,甚至那有些傻气的比喻习惯以及对自己认定的人的心软包容想为对方好却不希望对方知道的特点在某种程度上都被本丸的刀剑男士们以不同的形式所展示出来。


就如同加州清光想要给审神者一个生日惊喜,所以绕过审神者去拜托了本丸的其他刀剑一样,樱不希望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展现给本丸的刀剑们因而选择在与友人见面的时候倒苦水也不愿意让刀剑们多想。


————————————————


咖啡厅里,两个女孩面面相对。


“所以你的意思是?”樱有些艰难地消化着刚刚获得的信息,一面期待得看向对面。


“具体的我不知道!”对面的人举起双手,只差对天发誓以示清白“想知道什么就自己去问他们,只是很久以前你家清光问过我你的生日在什么时候而已,剩下的我一概不知!”


“拜托多告诉我一点嘛!”死缠烂打似的抱住友人的胳膊,樱大有一种你不告诉我我就不撒手的架势。


“好吧,再说一条,今天也是你家的加州清光拜托我把你约出来以及不要提醒你今天是你生日的,虽然后一条我没有做到,但剩下的我真的不知道了!”


樱的忽然心情就明媚了起来,其他的什么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因为清光想给自己一个惊喜这一事实已经被清晰地被记在脑子里了。


看着对面忽然就满血复活的樱,已经被遗忘到天边的女孩子有些郁闷的抓起面前已经微凉的咖啡灌了一大口“啧,这苦涩的滋味。”


—————————————————


“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了!”加州清光回到前殿,最后一遍确认过了本丸的装饰,一切都很完美。


烛台切所制作好的各种精致蛋糕已经被大家抬到桌上,看着精致丰盛的各色料理加州清光内心也不禁感慨不愧是烛台切,主人应该会很开心吧!


想着樱脸上可能会出现的表情,加州清光不可以否认这一刻他内心是很期待的,这可是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惊喜呢!虽然他完全不知道此时这件事情已经被主人的好友给卖掉了。


回想起这一个月以来樱偶尔会流露出的不安和低落的情绪,加州清光心里却又有些内疚,不过好在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之后还是要好好的道个歉才行,不过主人没有参与进来也是好事。


加州清光不知怎么的就想起在确定料理的时候烛台切所端出来的那些味道奇异的料理,以及本丸一个月都没有断过的蛋糕,虽然后者让包丁藤四郎十分开心。


可以说生日惊喜的准备过程真的是十分波折了,不能被对方察觉,同时还要摁住主厨们因为心理内疚想要告密的举动,期间还要被主厨们殴打——特指长谷部,真的是刃生艰难了,但是好在最后终于做到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安心的等待着主人回来了吧!加州清光笑着想到,这一定会是最棒的生日惊喜!


——————————————————


樱站在自家本丸的大门口有些踌躇不前,她还没有想好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如果自己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就好了!她忽然有些纠结,甚至想拽着友人的领子问为什么你没守住秘密要告诉我啊!不然时间倒流我去制止你告诉我,却被友人一个爆栗敲着提醒那是时间溯行军才会有的行为。


“不然你给我一拳让我失忆重来吧!”樱哭丧着一张脸,想要抱住友人要多逃避一会现实却被自己的女性友人一把揪住领子提溜到门口,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把敲响了大门。


“你给我有出息一点啊!”女性友人恨铁不成钢的在她耳边嘀咕:“拿出你在咖啡厅的丧丧状态!”


“就是因为那种事情太丢脸了啦!”樱哀嚎“不符合我的乐观人设,我要求导演这段剪掉重来啊……唔……”


嘎吱——一声,门开了。


樱瞬间息声,有些躲闪的看了看过来开门的加州清光,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把冲上张嘴问到“乱呢?今天不是他当近侍吗?”


这不是很快就被转移了注意力吗?在一旁的女孩再次翻了个白眼,刚才还那么磨叽。


“啊!”加州清光歪着头想了想,嘴角露出一个笑容:“他有点忙哦,所以我来开门啦~惊喜嘛!”


“惊,惊喜!”樱捂住胸口,歪,歪头杀!太可爱了啊!晕晕乎乎之中被牵起手,理智还没来得及回笼就被清光牵着手带进了本丸。


说说好的出息呢?被遗忘在外的友人一脸震惊,这是用完就扔啊!好在对方还留了门但是既然是惊喜的话。沉思片刻,早就被遗忘掉的友人选择离开,今天就放过这群家伙好了,转身的瞬间却能听到带着一丝笑意的“生日快乐,樱。”


刚刚走进大广间,就被突如其来的礼炮炸了一脸,一侧身就能看见鹤丸国永手上拿着的空掉的礼炮盒子。


看着大家脸上挂着温柔笑容,樱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胸口炸开了一样,暖呼呼的又让人很想哭。大家纷纷送上生日的祝福以及早就准备好的各种礼物,期间还有刀剑们因为隐瞒而感到内疚的道歉之语,最后这些都在烛台切宣布宴会派对开始以后渐渐停止,大家纷纷展现着自己的才艺……


樱看着正在表演的刀剑男士们,心中是无以言说的满足感。


“主人说过的吧!”加州清光忽然偏过头看着她。


“嗯?”樱有些疑惑认真思考起来清光到底在指哪句话,毕竟自己不着调的胡言乱语实在太多了。


“无论是什么样的女孩子,都会在自己的生日那天期待着收到来自他人给予的惊喜祝福吧!”


樱忽然知道加州清光指的是什么了。


“哪怕……”


“哪怕如我也是这么期待着的——”


加州清光看着樱的脸认真的问:“那么您的期待又被好好回应吗?”


樱忽然就回想起在咖啡厅里友人那句回答:“是你家的清光拜托我的哟!”


唇角不自觉的勾起一个很浅很浅的笑容,那是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种,但带着由衷的幸福感。


“我感到非常非常非常开心哦!”


加州清光听见她这么说。


“那么清光现在愿意分享一下准备期间的过程吗?毕竟之前一直被蒙在鼓里,我还误会你们了!”樱的话语因为最后而有些不好意思的尴尬。


加州清光却不怎么在意,甚至露出了一个比平常更加可爱的笑容:“当然可以哦!不过我也欠主人一句话哦!虽然说想给你一个惊喜,但是好像中途还是让你感到难受了,针对这一点我很抱歉!”


樱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一些。


“你的道歉我收到了,以及谢谢你!”


她这么说到。


“这也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生日惊喜!”


END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

主食刀剑乱舞,全职高手,明日方舟,冰上的尤里,犬夜叉,哈利波特,水果篮子,阴阳师,魔卡,火影,诡秘

火影主推春野樱,目前属性来看我吃all樱,雷的人可以取关我

刀剑乱舞主担加州清光,理想型是小龙景光,没有非常明显的拒同担属性,总而言之只要你不刀他我们就是好朋友,喜欢同事们的甜美爱情!

全职高手主食周叶,非常杂食,产粮主要周叶。

哈利波特主食伏哈,杂食,拒绝snarry,犬哈,詹哈等等,吃的拉郎cp非常混乱邪恶比方钢铁侠×哈利,四巨头×哈利,吃詹莉,言情向腐向皆可

水果篮子不吃腐向cp高亮,拆官配cp,心头好是鼠透,乐夹

本人小心眼,还记仇,不用喜欢我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