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森林生活(一发完结)ooc预警大熊猫周×小熊猫叶

最近看了纪录片重返森林,熊猫真的是太可爱了~于是根据重返森林想出了这么一个梗,ooc。
科普
小熊猫又叫做红熊猫。外形像猫,但较猫肥大,全身红褐色。圆脸,吻部较短,脸颊有白色斑纹。耳大,直立向前。四肢粗短,为黑褐色。尾长、较粗而蓬松,并有12条红暗相间的环纹;尾尖深褐色。一般会生活在大熊猫的周围,这样很多掠食者便不会主动靠近,仰仗着大熊猫,小熊猫得到相对安全的环境。(节选自百度百科以及重返森林)

——————七夕福利,今天就没有发星际啦~

周泽楷是大熊猫野化区里面最漂亮最可爱的一只大熊猫幼仔,从小生活在野化区的他在成年之后便会离开野化区回归自然。

时间过得很快,在周泽楷一岁半左右的时候他的妈妈便离开了他,在好不容易适应了没有妈妈的生活之后,周泽楷便被人类送到了野化区之外的在然保护区内。

此时的自然保护区内依然还是非常的寒冷,但是春天已经快要来临。在逐渐适应了自然保护区的环境之后,一岁半大的周泽楷遇到了一只在保护区内生活了很久的小熊猫。

小熊猫叶修,在周泽楷来到这片保护区之前便生活在这里,与他一起生活在这里的还有大黑熊韩文清跟小竹鼠黄少天。

看着新来的大熊猫周泽楷,森林里的这些住户都对他表现出了很强烈的好奇心。

“老叶老叶,快看快看,那边那个看着挺呆的那个,那个家伙就是新来的。”黄少天对着趴在树上的叶修说。

“啧,少天,别闹我看见了,再吵哥把你当晚餐吃了。”叶修看着远处的周泽楷,发现周泽楷因为响动开始往这边看过来时说道。

“成成成,当我没说,不就是个新来的家伙么,看起来呆呆傻傻的闷葫芦样,一定很无聊,算了算了回洞里啃竹子去咯。”说着,黄少天便往自己的洞穴里爬去。

周泽楷听见一些响动同时感觉到隐蔽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打量着自己,很谨慎的看向四周,在来的路上就感觉到了这片林子里有一个很强大的家伙,在自己还未成年的时候绝对不能正面碰上,很危险。但是周泽楷很一很肯定地感受到大量值得这个东西没有恶意。

谨慎地四处望着,忽然在旁边的大树杈儿上发现了一团鲜艳的红色毛绒绒的动物,那是一只小熊猫,很漂亮,懒洋洋的趴在树杈上,向下打量着自己。

“哟,发现啦。”叶修懒洋洋的打了个招呼“我叫叶修。”

周泽楷觉得自己脸上有点儿发烫,有种很不好意思的感觉,自己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可爱这么漂亮的动物呢!而且对方给自己打招呼了,还告诉了自己名字。啊,对了,自己也要把名字告诉对方才是。于是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抬起头,小声的说道“我叫周泽楷。”说完又很快把头低了下去,十分羞涩。

“周泽楷啊,名字挺好听的,以后我就叫你小周吧。”看着周泽楷不好意思的样子,叶修忽然有种被萌到的感觉,又说到“嗯,你是新来的吧,以后打算住在这儿,不然给我当个保镖怎么样。”

周泽楷听到叶修的话心里激动万分,感觉到脸上的温度更高了,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这么好的机会,不把握就不是一只好熊。

叶修等了半天都没听到回答的声音,心里有点小低落,这是不愿意吗。正准备说算了的时候就听到树下传来了小小的一声“好。”

“那就这么说定了,以后要叫我前辈啊。”叶修立刻就这么定了下来。

一同生活的日子就这么开始了,周泽楷在叶修的帮助下很快的融入了新的环境,而周泽楷的存在也为叶修提供了相对安全的环境,很多掠食者因为周泽楷的原因不会主动靠近他们。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了。

很快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新鲜的竹子长了出来。这天周泽楷正躺在地上悠闲地吃着竹子,晒着太阳。忽然一阵咔嚓咔嚓的啃东西的声音传了过来,周泽楷四下望望,并没有发现什么可以的身影,叶修正好好的趴在树杈上,晒着太阳打瞌睡。周泽楷并不想把叶修吵醒,便小心翼翼的循着声音找了过去,然而依旧是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东西,就在周泽楷准备回去把叶修叫醒的时候,忽然,周泽楷发现一根竹子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一寸一寸地消失在了地面之下。

周泽楷觉得自己有点懵,竹子怎么往地底下长不见了!正当周泽楷准备揉揉眼睛好好地再看一遍的时候,忽然,从地底下钻出来了一团灰色的小东西。

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的运气真是差到极点了,刚刚啃完了一根鲜嫩的竹子,准备出动再去找一根的时候,在洞穴门口发现了一对儿极为醒目的黑眼圈,把自己吓了一跳。虽然说周泽楷的颜值极高,可以萌翻一大片的人类,以及熊,但是对于一只小小的竹鼠来说,那是相当可怕的,尤其是那张脸凑得很近,一对儿大大的黑眼圈正对着你的时候。

只听到“啊啊啊啊啊”的大声尖叫,叶修被吵醒了,认真地分辨了一下,冲着声音的来源喊“少天你叫啥呢,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我去我去我去,老叶,管管你家的熊,出来就正瞅着这么一大张脸,吓死人了。”黄少天被叶修一句话刺激的立刻就炸了。

“啧,这点承受力都没有,再吵我让小周把你吃了。”叶修趴在树上懒洋洋的说。

“前辈,这个是……”周泽楷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是自己把人家吓到了,特别是最后还把叶修给弄醒了。

“这只竹鼠叫黄少天,小周可别把他当掌中餐给吃了,虽然这货话多了一点又贪吃了些,但是打发时间还是很好的。”叶修向周泽楷介绍到“这个林子里除了我和黄少天还有黑熊韩文清,老韩的话以后再介绍给你认识,让老韩他罩着你,不过老韩的脾气不太好就是。”

“嗯。”周泽楷很认真的回答,在内心里默默想到叶修真是太厉害了,连大黑熊都认识,又看了看自己,成年的大熊猫没有天敌,除了在交配的季节会因为争取交配权而跟同类打架受伤,其他时候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东西能够伤害到他们。但是周泽开始一直未成年的大熊猫,体型跟力量都无法跟鼎盛时期的大熊猫相比,而且在未成年的时候还有众多的天敌。

周泽楷内心有些发愁,这么弱小的自己该怎么保护那么厉害的叶修前辈呢,这样的话叶修前辈会不会不要自己了!想着想着,心里越来越低落,周泽楷的头也越来越低。

叶修趴在树上看着周泽楷越来越低的脑袋,不禁摇摇头,啧,这小子想到哪里去了。

“虽然说现在的你还没有老韩那么厉害,不过等你成年了可是很厉害的呀,我还要抱着你大腿继续过我的悠闲的生活呢,怎么,不愿意啊?”

“没有。”听到叶修的话,周泽楷赶忙抬头反驳“喜欢前辈,愿意跟前辈一起生活。”

“啧,这不就行了,想那么多干什么。”叶修说着,从树上慢悠悠地爬下来,接着毫不客气地爬上周泽楷的后背,趴在周泽楷的背上说到“嗯,趁着今天天气不错,走,我再带你去认识几个别的家伙,顺便熟悉一下地形。”

“嗯。”周泽楷驼着叶修稳稳地往山林深处走去。至于黄少天早就被二人抛在了脑后。

叶修很认真的跟周泽楷讲述着山林里的东西,哪些要注意,哪些地方可以躲避。周泽楷认真的听着,把这些都一一记在心里。这么好的前辈一定不可以让别人给抢走了,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以后更好地保护前辈才行。

叶修一边讲着一边悄悄地看着周泽楷认真学习的样子内心倍感欣慰“真不愧是被我看上的,多认真啊,不愧是我家的熊。”

“就先讲这么多吧,我们快到了。”看着差不多快到了地方,叶修也停下了讲解,慢慢地从周泽楷背上滑下来,小心地往前面走过去。

周泽楷感觉到叶修从背上下来还有点小失落,不过,周泽楷的眼睛眨了眨,毕竟来日方,自己跟前辈还有很多的时间不是吗。

.——end

评论(2)
热度(43)
©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

主食刀剑乱舞,全职高手,明日方舟,冰上的尤里,犬夜叉,哈利波特,水果篮子,阴阳师,魔卡,火影,诡秘

火影主推春野樱,目前属性来看我吃all樱,雷的人可以取关我

刀剑乱舞主担加州清光,理想型是小龙景光,没有非常明显的拒同担属性,总而言之只要你不刀他我们就是好朋友,喜欢同事们的甜美爱情!

全职高手主食周叶,非常杂食,产粮主要周叶。

哈利波特主食伏哈,杂食,拒绝snarry,犬哈,詹哈等等,吃的拉郎cp非常混乱邪恶比方钢铁侠×哈利,四巨头×哈利,吃詹莉,言情向腐向皆可

水果篮子不吃腐向cp高亮,拆官配cp,心头好是鼠透,乐夹

本人小心眼,还记仇,不用喜欢我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