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The Regressions企划】末日之旅03(清婶bg)

*ooc预警,不喜可左上角点叉

*cp加州清光×原创审神者嘉莱

*废土设定

*作者打斗描写很垃圾,以及本人就只想谈个恋爱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 tag The Regressions

*内有联动 @歌羽薇月 家的婶婶歌月



03

两人碰头的方式十分戏剧性,如果可以嘉莱并不想要如此戏剧性的汇合方式。毕竟隔墙喊话这种事情太过奇葩啊,绷着一张脸的嘉莱走在歌月旁边,加州清光跟和泉守兼定紧随其后。


四人汇合之后互相说明了一下各自的经历,实话说发现汇合的对象是歌月的时候嘉莱的内心是真实的松了一口气的。不单单是因为二人同属于清扫组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如果汇合的同事是会议上的其他人的话嘉莱很可能无法避免要与幸存者打交道。


“说起来二位有找到临时据点吗?”嘉莱忽然想到了这个很严肃的问题。


落脚点对于他们这些人来说十分的重要,毕竟任务时长并不确定,也不知道大家还要在这个世界呆多久,唯一能确定的是当这个世界线的溯行军全部清理完就可以回本丸。


“暂时还没有固定落脚的地方。”歌月如实回答,两人降落到这个世界并没有多久,因为前天傍晚碰到了一伙幸存者发生了小小的碰撞,二人并没能找到一个可靠的固定落脚点。


嘉莱与清光相视一眼,只见嘉莱不可察觉的微微点了点头,加州清光看向了跟在少女身后的和泉守兼定:“那么如果两位不嫌弃的话可以跟我们一起,我跟主人一起清扫了一个落脚地点。”


“地点不是很远,可以作为我们的长期据点。”嘉莱接过了清光的话继续说道:“地点不在市中心,相对来说优势是比较安全,经过排查跟推测屋主可能在病毒爆发的时候就遭遇了不测,就算没有屋子的锁我也已经换掉了,所以不用担心这些问题。”


“房屋的安全性呢?坚固程度呢?”歌月提出了最关键的问题。


“安全系数极高,光凭感染体是没有办法打破的。”


得到了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歌月点点头,同意了嘉莱的提议,此时能有个稳固的落脚点自然是十分重要的。


四人开始朝着小别墅的方向走去,刚刚才结束了一场战斗的清光跟嘉莱自是不必说,虽然战斗的强度并不大,但是此时既然碰到了战友,那么回别墅自然成了优先选项。而经历了昨天傍晚的幸存者那一出以后,歌月跟和泉守也需要去落脚点整备自己。


“这地方看上去不错啊。”和泉守打量着别墅的构造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自然是不错的,别墅的主人对于自家的房屋显然是花费了不少心血,再加上清光与嘉莱来了以后也并没有闲着,自然是将屋子的安全级别再度提升了等级。这里就不得不感谢本丸的驻守人员了,嘉莱面无表情的翻着自己所带来的那个大背包。


歌月看着被嘉莱翻出来的东西,满头黑线的吐槽“嘉莱,你是不是有个叫哆啦a梦的亲戚……”


看看地上的东西吧,从防护用具,武器,口罩,手套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到万能开锁工具,瑞士军刀等等……歌月确定自己还在背包里看到了吹风机这种生活用具。


你们是来度假旅游的吗?装备这么齐全?


嘉莱默默地看了歌月一眼,轻描淡写地说:“事实上我最开始还打算带山姥切君的斗篷。”


“对啊,只不过最后被镇压了而已。”加州清光翻了个白眼。


虽然对方所带的和泉守兼定与自己同为新选组刀剑,但是毕竟是别人家本丸的刀,通讯的时候跟嘉莱打打嘴仗无所谓,碰面了清光还是相对比较收敛。


毕竟嘉莱的熊属性要是冒头,自己还需要维护一下本丸的面子。只希望嘉莱这次出任务千万不要冒坏水。加州清光如是想到。


但大概就是所谓的好的不灵坏的灵,在友好交流了一系列的东西以后,嘉莱忽然问了一句是否需要去市中心寻找一些物资。


“毕竟不知道还要在这个世界线呆多久,总不可能物资全考虑时政,有些生活必备的东西也需要补充。”嘉莱扳着指头说“虽然现在不显,但实话说食品以及饮用水是需要补充的,水龙头里水并不能保证没有被污染,除了饮食方面,还有很多其他的工具设备我们也需要补充。”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房屋的供电系统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有独立供电设备,我们只需要考虑净水这个问题。”


“那么明天我们一起去市中心搜寻物资?”歌月不确定的问道。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城市街道游走尽量清理时间溯行军以及感染体,就我认为清理溯行军是主要任务,感染体的话我们尽量避开不要正面交锋,然后在这基础上我们去搜寻净水设备以及收集物资。”


歌月思考片刻点了点头,没有反对,避开感染体与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毕竟血清稀少能不用是最好的,而避开感染体意味着被感染几率大大下降。


“那么明早起来以后我们就直接出发吧,就不打搅二位休息了。”说着,考虑到歌月与和泉守可能会有事商量,嘉莱带着清光便上了楼,留给歌月她们私人的空间。


次日清晨,四人在一楼客厅集合,带上了重要的东西,确认没有遗漏后便出了门。为了防止被跟踪,四人都是小心再小心,尤其是从歌月那边得到了幸存者的相关信息以后,嘉莱变得更加警惕了。毕竟自己可不想被迫更换落脚地点。


四人一起清剿溯行军效率快了很多,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嘉莱总觉的今天碰到溯行军的概率比起自己跟清光前些天的概率大了很多。将已清理的标识标到了地图上,嘉莱拍了拍清光的肩膀。


“表现得不错嘛!”


“那是理所当然的吧!”加州清光看了嘉莱一眼。歌月跟和泉守在街道的那一头进行着清剿,二人也是配合默契。


“但是总是这样显然也不是个办法。”嘉莱看了看四周,完好的建筑基本没有,完全就是一副已经遭遇洗截的样子。


“真么样子?”清光有些不解,清扫工作顺利进行,还有什么不行的?准确的来说是你还想要怎样?


“没有车,效率太低了。”嘉莱一脸高深莫测的样子说“光靠11路我们想要清扫完整个城市还是太辛苦了啊!”


加州清光心里忽然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刚想张嘴说什么,就被嘉莱的指尖轻轻点住了嘴唇。


“嘘!”将指尖移到自己嘴唇前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清光看着嘉莱的指尖有些移不开眼睛,想起指尖刚刚点在嘴唇上的触感面上一红,却只听见嘉莱说“你听!”


稳了稳心神,加州清光能够听见从不远处传来的汽车发动机轰鸣的声音,忽然想到了什么。就看见嘉莱唇角勾起一个坏笑,只见她朝着不远处的歌月招了招手,接着一下借着手中的金属丝线,借力翻到了墙上。


不远处可以看见有车队正在行驶当中,可以清楚地看见在其中几辆越野车。确定对方没有看到自己,嘉莱轻巧翻下墙头对着刚刚走到这边来的歌月露出一个灿烂无害的笑容,像是征求对方意见一样问到:“歌月!你觉得军用越野车的性能怎么样?”


“等等!”加州清光心道不好,想起刚才嘉莱上墙的举动,一个很不好的念头浮上心头。然而刚想制止对方就听见嘉莱说:“我们去搞几辆车吧,毕竟清扫任务以及搜集任务没有车可不行。”


很好,制止失败……加州清光面部表情放空,看着对面一脸难以置信的和泉守兼定,加州清光真的很想冲上去解释我们不是强盗出身,但是效果估计不会很大就是,只希望对方的审神者不要因此留下什么坏印象才好,但这显然不可能。加州清光有些绝望,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


“好主意!”只听见歌月干脆利落的声音,以及距离越来越近的汽车轰鸣声。显然是明白了嘉莱的意思。


加州清光觉得自己大概出现了幻听,抬头却只看见了对方家的和泉守兼定一脸的崩坏表情。


嘉莱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容,果然是一类人呢!此时此刻清扫组二人达成了抢车的共识!

————tbc

评论(3)
热度(9)
©白露 | Powered by LOFTER

主食刀剑乱舞,全职高手,明日方舟,冰上的尤里,犬夜叉,哈利波特,水果篮子,阴阳师,魔卡,火影,诡秘

火影主推春野樱,目前属性来看我吃all樱,雷的人可以取关我

刀剑乱舞主担加州清光,理想型是小龙景光,没有非常明显的拒同担属性,总而言之只要你不刀他我们就是好朋友,喜欢同事们的甜美爱情!

全职高手主食周叶,非常杂食,产粮主要周叶。

哈利波特主食伏哈,杂食,拒绝snarry,犬哈,詹哈等等,吃的拉郎cp非常混乱邪恶比方钢铁侠×哈利,四巨头×哈利,吃詹莉,言情向腐向皆可

水果篮子不吃腐向cp高亮,拆官配cp,心头好是鼠透,乐夹

本人小心眼,还记仇,不用喜欢我本人。